阿初今天过得要有意义

萌新 四分之一医学狗 欢迎医学铁虫同好一起交流ヾ(✿゚▽゚)ノ

[铁虫/向导x哨兵]Come back home-上

今天小虫也要向着超越第一名罗大盾而努力!
我虫早晚要问鼎前三甲,会有总部篇吗嘻嘻(⁎⁍̴̛ᴗ⁍̴̛⁎)
迫不及待想看虫哥和复仇者们竞赛啦!

炸毛虫哥太可爱了吧 还有那个乖乖傻敷敷的狮子hhhhh 红龙真的是特别威风了 金属感鳞片啥的不要太棒!(原文有吗emmmm失忆)

第一次吃哨向,卷毛太太写的很通俗易懂啊,激动万分 铁虫强强爆炸好吃了\(≧▽≦)/充满了荷尔蒙的味道!!!文里还有好多好多小惊喜啊嘻嘻,读着好开心哦
Tony又流氓又温柔,真是爆炸心动了
Ben叔那里差点掉下泪来
但是看他们亲亲就又笑了
太太对他们感情的把握真的很戳心窝窝(。・・。)ノ♡
希望大家来爱她(/∇\*)。o○♡我要吹爆这只卷毛

下一篇更精彩哦各位 我好像写了两篇的感想???
要是有时间真的想写小论文啊
精神分析爱好者的盛宴www这个后续出本我一定买啊୧(๑•̀⌄•́๑)૭

卷毛开四方了:

向导x哨兵,强强,提及机甲。
非典型向导哨兵文,私设多到瓦坎达。



简单科普:


哨兵五感发达,精神领域的屏障得以保护他们过于敏锐的感官不受到伤害。


向导具有平复哨兵情绪的能力,可以引导和感知他人情绪。


哨兵和向导均拥有精神体,通常从精神体反映一个人的性格。


向导拥有向导素,用以识别,类似于ABO信息素。


精神触丝用以链接两人的精神领域。



本篇铁虫only。


设定Peter为哨兵身份是因为感官敏锐、战斗力高等因素。


Come back home-上


-


1.


Peter Parker,身为神盾局特设部门的一等哨兵,每天的训练项目原本应该是规律的:早晨八点起床,按导师安排的表格有序进行训练,空余时间自由安排。


不过Peter的身体素质和战斗力都是同期中的佼佼者,所以优秀的人总是有那么一点特权的。更多时候,Peter会选择进行自己的单项特训:高效且迅速地定位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有目的地提高它。


Peter在拥有高于普通哨兵战斗力的同时,也为一等哨兵拥有过于敏感的五感所困扰,这也是他不合群训练的原因之一,训练场中纷杂的干扰对他来说反而是种累赘的影响。


所以Peter通常会刻意错开集体训练时间,挑个没人的时间独自前往。导师见Peter成绩优秀便对他这种不合群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其他哨兵自知自己各方面比不过Peter,最多只敢背后说说闲话,久而久之,他也就这么自由来去惯了。


Peter如往常一样在晚饭后来了训练室,他今天没什么特别的训练项目要进行,只是照常来做一些肌肉记忆的日常运动。所以Peter的心情比较放松,准备打开钢铁机甲之前他嘴里还咬了颗汽水糖,糖比真正的汽水少了些刺激,在尝到汽水甜味的同时也减轻了对于哨兵太过敏感的味觉和感官造成刺激。


但是让Peter不太高兴的是,今天的训练场还有其他人。


训练场在基地东部1区的一楼,Peter从他的房间换了战斗服出来,刚走到二楼的拐角处,他就敏锐察觉到了一些异动。


一等哨兵的精神领域屏障坚固非常,尤其是像Peter这样还未与向导结合过的哨兵。而此刻,Peter察觉到有人正在用精神触丝缓缓在他的屏障周围游移,并不是有意想要闯入精神领域的姿态。反而……更像是慢悠悠地散步,或者说Peter根本不是那个人的精神触丝的唯一目标,那些精神触丝好像只是从他面前路过,然后随意撩拨了几下……


这,这简直就是在耍流氓!


Peter抿紧嘴唇抓住二楼的栏杆扶手,撑住它一跃而下,哨兵身份赋予他的良好身体素质让Peter得以从近五米高的二楼落到了地面而毫发无伤。同时,Peter看见他的钢铁机甲旁边站了个陌生人,看背影是个男人。而Peter离他越近,屏障外感受到的精神触丝就越密集。


出于哨兵的占有欲作祟,Peter非常不高兴他的机甲旁边站了个陌生人,所以他开门见山地问:“你是谁?”


那人转过身来,上下打量了Peter一圈,才懒懒掀起眼皮来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道:“原来是你啊。”


Peter在看清男人的脸后也愣了一下,他见过这个人——


2.


那是在上星期的酒吧,神盾局给他们这些刚完成任务的一等哨兵开了个小型的庆功宴,包下了特设区最大的酒吧整一层楼。Peter原本对这些地方毫无兴趣,奈何导师威胁Peter:要是再那么不合群,就给他降级成二等哨兵——Peter知道导师是为了他好,不愿意看Peter每天一股脑扎在训练里。


所以为了不听那位导师喋喋不休,Peter只好硬着头皮应了下来,向来不喝酒精饮料又不爱什么派对的他选择要了杯果汁在整层楼最边缘的位置坐了下来。


而Peter就是在这个时候见到那个男人的。因为酒吧里哨兵占了多数,为了保护他们过于敏锐的五感,这间酒吧没有普通酒吧那种嘈杂的音乐,所以对于一等哨兵来说,他们可以轻易感知到这酒吧里正在发生的事情。


比如说人们的低声对话、酒保擦拭酒杯时发出的碰撞声、拖拽椅子的动作等等。Peter百无聊赖地扫了一眼一楼的卡座,敏锐的感官已经将这些捕捉到的信息快速过了一遍,直到他的视线扫过了一个男人:棕色头发,穿一身休闲黑西装,内搭了件酒红色衬衫。配色骚包至极。


那个男人旁边坐了金发姑娘,Peter只能从侧面看见长相不错、身材窈窕,男人和女人之间距离近到暧昧,男人笑着抬起酒杯来在另只杯子上碰了一下,显然是在和金发姑娘调情。但是让Peter注意到他的原因是这个男人散发出来的气场,明明身为追求者,却有种将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的自信感。仿佛没什么是他得不到的。


啧,流氓。Peter在心里想到。


就在他想要移开视线时,精神领域的屏障忽然被人刺激了一下,似乎有人故意放出了精神触丝来感应他,不过或许是Peter的屏障太强硬,所以那些精神触丝只停留在了屏障外面不在动作。Peter警觉地巡视了一圈,一低下头就对上了陌生的视线——是那个男人。


Peter刚在心里骂了那人一句流氓,所以他这会难免有点心虚,Peter只能强装着镇定回望过去,而男人盯着他看了良久,忽然勾了下嘴角转过了头。同时,在Peter的精神领域屏障外游走的那些触丝也被人收了回去。


而现在,那个男人正站在Peter面前,并且朝他伸出手来,似笑非笑道:“我叫Tony Stark,是新来的指挥,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导师了。”


“我有导师……”Peter后知后觉地下意识去和Tony握手,男人却很“刚好地”收回了手。


Tony把双手抱在胸前,斜倚着Peter的机甲开口道:“那是你曾经‘有过’。”


Peter看着自己伸出去尴尬停在半空中的手莫名觉得被挑衅了。“我可以自己训练,不需要指导。”


“怎么,你以为自己很强吗?”Tony笑着看他,“Peter Parker,一等哨兵。成绩在神盾特设部门目前排名第一,上过两次战场,无一例外都成功完成了任务……”


Peter皱眉看着他,预感男人接下来还有话要说。


果然。Tony偏头仔细打量着他,用视线将Peter从头扫到尾,像是刻意的审视:“虽然顺利完成了任务,却因为不懂得团体合作而造成了机甲的意外损耗——”


“那是他们动作太慢。”Peter接口道,“而且我在机甲爆炸之前把他们全都救了起来。”


“停,”Tony朝Peter比了个手势,打断了他的解释,眼神严肃起来,“你知不知道把你的成绩放到总部排名,你连前一百都进不了。你以为自己真的很优秀了是吗?”


“我没有那么想。”Peter梗着脖子倔强道。他已经不想再和这个男人交流下去了,先是不明不白冒出来说要做他的新导师、又劈头盖脸指责了他一通,这让Peter郁闷得要命,所以他只潦草地应了一句:“下次我会注意的。”


说完这话,Peter想转身直接离开,但是身后的男人叫住了他,“明晚八点,还是在这里。我在训练场等你。”


Tony看见那个背影顿了一下,但最后还是挺直腰背头也不回地走了。


真是个倔脾气。Tony盯着Peter那头蓬松的自然卷想到。不过……只要一想到能驯服这样的狼崽子,Tony就开始觉得这份听上去像是奶孩子的导师工作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了。


3.


第二天,Peter一整天都没见到那个所谓的新来的指挥,他在经过集体训练场时瞟了一眼,看见他原先的导师还是在带班一等哨兵。


但是到了晚上,Peter去到昨天的训练场,果然见到了那个男人。Peter甚至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一张办公桌,这时候正背靠座椅,皮鞋磕在桌面上等着他。


Tony见他来了,抬手看了看表,“你迟到了十分钟。”


“我没和你约定过一定要来。”


“但你还是来了。”


“因为这是我用的训练场。”Peter有些不悦,他不喜欢这男人总是轻松掌控一切的姿态,这让哨兵本能地感到不适。“我……不需要导师,我有自己的训练计划。”


“你的计划太片面了,只能单方面提高你自己的战斗力,而不能融入团队。”


“我为什么一定要和团队合作?”Peter很不解,“我明明可以一个人完成那些任务——”


“B级任务。”Tony忽然道,“你完成的那些任务在神盾总部仅能判定为B级。难度再提升一阶的A级你或许还能勉强应付得来,如果是S级、甚至是S+,你确定你一个人可以完成吗?”


Peter语塞。


“还是说你对于自己的期望就仅仅停留在B级任务上?”


“当然不是!”


“知道上级为什么派我来当你的导师吗?因为他们实在看不下去你——明明拥有一副好天资,却天天跟邻居家那个边看肥皂剧边吃外卖变成三百斤胖子的大叔一样浪费时间。”


“我那不是在浪费时间!”Peter被这个男人一次次接连的冒犯给激怒了,“说回来,Mr.Stark——你说你要做我的新导师,可是一个连我的精神领域屏障都打不开的向导,到底凭什么让我听你的?”


Peter说完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控,“抱歉——”


但是Tony只是挑眉问他:“你确定我无法进入你的精神领域?”


“上次酒吧里……是你放出的精神触丝对吧?”Peter回忆起了当时壁垒被人触碰的异样感觉,顿了一下又继续说,“还有昨天,我隔很远就感觉到了……等等,你……”


男人将腿从办公桌放了下来,坐在椅子上转向了Peter,“感觉到了?放松,别紧张。”


Peter紧紧盯着Tony,神情如临大敌——这个男人正在试图进入他的精神领域!不,其实Tony放出的部分精神触丝已经成功侵入了他的领域,并且是在未经过Peter主观同意的情况下。


Peter身为一等哨兵,情况有些特殊:一般哨兵都在16岁-18岁之间分化,但是Peter分化时间更早,他在14岁那年就被送到哨兵学院了。又因为他天资极高,所以在接受了系统训练以后,Peter的精神领域壁垒也比一般哨兵更加难以攻破,即使是Peter主动要求进行精神疏导,向导医生往往也要花费很多力气才能成功。除此之外他从没遇见过可以这样轻易进入他精神领域的人。


Peter的精神体是只狮子,此刻它正因为被人不请自来的冒犯而暴躁着,但是Peter强迫自己耐着性子安抚了一下他的精神体——他倒是要看看那个男人到底想干什么。随着精神触丝细密地朝Peter的精神领域涌过来,Tony旁边逐渐出现了另一个精神体的形象:暗红色的鳞片覆盖了它的全身,踩在地面上的指骨粗壮有力,它的背部舒展开的红色翼翅边角处泛着淡淡的金色。


——他的精神体竟然是一只龙!


Peter惊讶到忘记了他原本要说的话,只听见Tony朝他吹了声口哨,一抬头却发现男人不是在看他,而是在看Peter的精神体。而那只原本暴躁万分的狮子竟然奇异地安静了下来,其实不止是Peter的精神体,先前有些不冷静的Peter也在这位向导的安抚下逐渐平静了。狮子听见了口哨站在原地晃了晃尾巴,似乎有些犹豫。但是此时那个男人翘着二郎腿,又朝Peter的精神体勾了勾手指,狮子彻底抛弃了它该有的骄矜,一步步朝那男人走过去了,还任由Tony将手掌放到身上摩挲着它的毛发。


“你他妈的是只猫吗?!”Peter怒道,看着那个不争气的精神体简直气不打一处来,“给我回来!”


Tony眨了下眼睛,像是个暗示。站在Peter旁边的红龙忽然抬起尾巴打了他一下,尾巴尖刚好落在他的屁股上——


“你!”


“抱歉,是我没有控制好。”Tony笑了一下,责备红龙的语气听起来虚伪至极:“Jar,你应该友善一点。回来吧。”


狮子也从Tony身边走回来了,磨磨蹭蹭的样子好像还很不情不愿,看得Peter恨不能把这丢人的家伙藏进精神领域揍一顿。


“现在来谈谈,我们明天几点能开始训练?”Tony向他点了点下巴,“我想,这已经足够证明我的能力了。”


“……你以后不能用香水。”Peter好一会才开口说道,还别开了视线不肯去直视Tony的眼睛,“我比较敏感,听觉、嗅觉都是,香水味道会让我很不舒服。”


Peter收回了他的精神体,主动升起了精神领域的壁垒结束了这次短暂的链接。一直走到了门边才回过头,“我早上七点就会到训练场。”


青年扔下一句别别扭扭的话就离开了,留Tony一个人在原地哭笑不得——


他根本没用什么香水,他知道哨兵五感敏锐非常,当然不会傻到用那种东西来影响Peter。也不知道那狼崽子是真傻还是实在懵懂得可以,竟然没发现那是他闻到是Tony的向导素味道,而不是什么香水。


Tony预感到,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这项驯服狼崽子的工作恐怕要让他很操心了。


4.


早上七点。Peter的作息从来都很规律,所以他按照昨天说的时间准时赶到了训练场。结果那里根本空无一人!Peter面对着空荡荡的训练场,面色僵硬得仿佛风化石裂的雕像。


一直等到了上午十点,那个男人才终于现身。


Tony手里拿了杯咖啡,其实这个时间点让他起床已经是很勉强的事情了,在接下这项工作之前,Tony很多年没有接触军事化训练了。只不过Fury拿出了要命的威胁,搞得他非来不可,Tony实在无法推却。


想到这里,Tony不自觉幽幽叹了口气。下一秒视线里忽然斜刺过来一个黑影,吓得Tony差点把手里的咖啡洒了,定睛一看——原来是那个狼崽子从机甲上跳了下来,此时正在Tony面前直挺挺站着,好比一根长相俊俏的电线杆。


“现在已经十点了。”


“是啊,我知道现在十点了。”Tony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绕开Peter坐回了他昨天找来的那张办公桌,还抬头对Peter感叹了一句:“你已经开始训练了?年轻人真有精力。”


“你就不为你迟到了这件事情说点什么吗?”


“我怎么就迟到了。”Tony掀开杯盖喝了一口咖啡,悠哉呼出口气,“我能这个时间点赶过来已经很好了,明白吗?”


“但是我昨天说了七点——”


Tony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你昨天说完就直接走了,Mr.Parker,请问我当时答应你了吗?”


青年紧紧绷着脸不说话,原本就很薄的嘴唇一抿就不见了。看起来就像只气鼓鼓的青蛙。Tony来回看了Peter几眼,看他汗湿的额发和被汗水打湿的领口——这家伙确实是提前来训练了很久。Tony最终认命了,“好了,好了。别用你那种狗狗眼看着我……好像我欺负了你一样,下次我早点来,行了吧?”


Peter的表情这才缓和了一些,他开口问道:“今天训练什么?”


Tony从包里拿出块便携操作屏幕来,然后调出了一系列数据递给Peter:“这是你这一周的目标,尽量把体能数据的每一项差距都缩短到90%以内。”


Peter接过操作屏,仔细地研究着上面的各项指标,虽然跨度不大,但是对于Peter这个水平的一等哨兵来说,想要提高1%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更别说Peter粗略计算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身体素质与这份数据大概还相差10%左右。


“这……是谁的数据?”


“Steve Rogers,听过这个名字吗?神盾局总排名前三。”Tony抬起头笑了一下,语气虽然是在问Peter,听起来却有几分刻意的挑衅:“你有没有信心超过他?”


“他是首席哨兵……”Peter难以置信地看向Tony,他当然知道Steve Rogers是谁了——这个人何止是神盾局排名前三的首席哨兵,而且还是神盾局现任指挥部最年轻的上校,天资优秀非常,堪称奇迹。


“Peter,”这还是男人第一次开口叫他的名字,这让Peter不自觉地认真起来,Tony接着说道:“其实你从来没有了解过自己真正的极限,我看过你的资料,你的训练一直都只按照所谓的短板在进行。所以……你怎么知道自己不可能比他更优秀?”


Tony看着他,眼神很亮,“现在我给你一个机会,让你能够成为和他一样的首席哨兵。怎么样?Do you want to join it?”


Peter迟疑了一会,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但他最后还是应道:“I do.”


而Tony看这小子一脸的认真,没忍住笑了出来,坏笑着问他:“一等哨兵,你就这么好搞定的?”


Peter略一反应才意识到刚才那句“I do”实在听起来暧昧得可以,Peter向又一次戏弄了他的男人回以怒视。


只不过Tony表现得丝毫不在意,只不痛不痒地耸耸肩,又悠哉坐回他的办公桌,然后朝Peter打了个响指,指向正前方:“今天,你就和它们玩玩。”


Peter看向前方,训练场地面的暗格应声打开,Peter后退几步,看见底下升起来几架款式奇异的机甲。Peter细细看了几眼,忽然回头盯着Tony:“你,你从哪里弄来这些的——这些难道不是——”


Peter面前这一排机甲无一例外都是神盾局目前最强战队——Avengers所使用的款式,除了这些机甲的拥有者本人以外,Peter想不到还有谁能复制这些机甲。不,除非……


Tony抬起眼来看他,笑容张狂,“它们本来就是我做的。”


 


-tbc-


[铁虫/向导x哨兵]Come back home-中


试个水OvO喜欢的话请一定告诉我!!
没写过这种风格……很没自信的QAQ

评论(4)

热度(172)